開頭一定要說一下就竟怎麼樣才會入坑可惡的手帳~~~

一直都覺得網路上和文具版眾字美、會畫畫,而且超有耐心所以適合高級手帳本!!

我則是各種殘障,雖然一方面手帳本燒的大家體無完膚,但我還是安慰自己反正我很粗魯,背包三天兩頭水災手帳用太好是糟蹋、是糟蹋!!!

雖然那次到台中玩意外的朝聖了iPaper,默默帶回麵包板還有小筆記本當我鋼筆們的好趴呢,手帳始終沒有燒到我!!!

可是可是就在2015年聖誕節我收到了從來沒有寄望會有的HOBO手帳~~~~!!!

而且還是跟我人生摯愛之一的Hello Kitty合作(說要多燒有多燒)

那天太開心就把全部都拆了XD主要也是拆禮物的咖啡廳燈光昏暗無法拍照...

但當時我的聖誕老公公沒有一起買書套,我又超擔心白色kitty臉會變成黑的或是黃的

在網路上發現誠品有,但是已經缺貨了,26號就怒衝信義誠品,當下還有現貨!!!

但是文庫本大小當下只有rainy day版本的透明保護套~我想是遠比代購便宜的(如果涉嫌廣告請告知我移除><)

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喔~(或是台北哪裡有賣週邊快跟我說吧,想逛逛)

這篇文章分成三個部分

PART.I

圖多簡陋開箱照(大部分是內頁的照片),我這本是從週一開始的日文文庫本版本喔~

PART.II

買不到HOBO墊板自製超省錢隨身墊板

PART.III

手邊鋼筆與近期常用筆試寫測試

鋼筆:LAMY. PILOT. PARKER. 萬寶龍)

中、油、水性筆測試:

ZEBRA SARASA、CLIP-ON MULTI 0.7四色筆

PILOT 魔擦筆、

UNI 特典黃色三色油性筆、UMN 158系列、STYLE FIT多色、UM-151

~~~~~~~~~~~~~~~~~~~~~~~~~~~~~~~~~~~~~~~~~~~~~~~~~~~~~~~~~~~~~~~~~~~~~~~~~~~~~~~~~~~~~~~~~~~我是分隔線

以下是有點過期的簡陋內容開箱,而且我找不到地方可以拍攝明亮的照片,請見諒...

Kitty白色版本我想是類似塑膠皮材質,裝上後不意外的會有塑膠片和塑膠片間相黏的藍色痕跡(至少Kitty有衣服可以穿了<3)

因為上述原因,從來沒有認真研究過手帳們,書套買回家以後開始擔心會不會卡到兩邊的筆套,

事實證明---不愧是日本人設計的本子阿,完全杞人憂天XDDD

第一頁翻開是卡夾跟小收納空間

最後一頁也完美綁好本子阿~

而且完全不會擋到任何收納空間唷!

接著是內頁的照片,

我想這些是大同小異,所以我就不囉嗦上圖

  

 

月份各自有顏色可以快速翻閱~

 

看不懂的料理教學~

24節氣!!但我還是看不懂QQ

逃難用常備救生背包內容

我猜會很好用的單位換算~

聯絡人地址~

我的手帳必須要有這個!!!隨時寫信或寄明信片以備不時之需<3

個人資料已經被我寫字就不上圖了

獨一無二的編號<3

P.S. 上面浮起來那行白色的是書套的HOBO字樣

下方綠色是Kitty的

相信有用過Hobo手帳的都會覺得紙質偏薄(但質感很棒!!)

我是寫字一定要入木三分,無法享受行雲流水、春風拂紙的暴力狂,

寫過的紙背面總讓文字立體的躍然紙上(硬要亂用XDDDD)

平時在白紙上面寫字就會墊厚厚的紙張或是廢紙(否則我的筆會快速斷水...大概內力運行太足夠= =)

因此開始使用前就發現了我的另外一個需求......

"墊板"!!!

逛了1101我真的很需要文庫本的版子阿,但問題來了,

官網售價216日幣,隨便找代購216台幣都不一定買的到

總不能等到我有機會去日本逛LOFT再入手吧T^T

上週日到台北車站聚餐完就到三越後面文具店搜尋有沒有類似大小產品(順便補貨Style fit筆芯)

竟然被我找到了!!

下方這張照片,本子下的透明軟墊就是了!!而且一片五塊台幣~

還可以剪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但高度略低於文庫本大小,對我來說無所謂,因為最上方和最下方很難寫到字)

右邊那一片比較大張,是我按照本子寬度割的,把一邊塞到底後,預留約2mm寬度露出來,避免墊板容易滑動

剪完後的大小差不多是這樣,我個人建議雖然一邊是直角、一邊是天生的圓角,

但直角可以墊板更好固定在本子裡面,也不容易發生寫字有高低差的意外~

把墊板跟扉頁放在一起,明顯上下高度都不足(但個人覺得可以自己移動,不至於造成不便~)

接下來進入PART.III試寫內容~

首先是鋼筆們的試寫!!

雖然HOBO紙很好寫,也都不長毛,但是墨乾的速度真的不快,

所以下筆後要小心不要糊到前面的字,樓下照片中土用就悲劇了...

BTW 後面有畫掉,最下面那行萬寶龍裡面裝的是DIAMINE的Marine唷

不意外我的LAMY SAFARI B尖裝上百利金的Jade, shading超明顯~~

A和M有很明顯的金粉那是我五百年前裝過一管1670藍以後殘存的金粉XD

中間大概洗5.6次筆,也換過幾管顏色了~但我喜歡這種不經意的混合驚喜(還好是B尖不然真的會怕阻塞...)

特典黃三色筆手感超像JET STREAM的國民溜溜筆~

下面加上了魔擦筆的試寫,那隻贈品綠色也太淺了吧...

媲美螢光綠了.......明明筆桿顏色很深...QQ

最下面是前陣子被板上燒到,傳說是原子筆但寫得出鋼筆效果還有防水功能,已經立刻去買的

UNI-BALL AIR~

我買1.0因為0.7好像不夠粗,有點顯示不出shading~

前面的分享文有提到他們非~~~常多毛(易長毛體質)

但HOBO完全沒毛喔喔!!

證據如下

鏘鏘~~

背面會不會透呢?

看起來主要就是上面鋼筆領域滿明顯看的到痕跡,還有最下面的UNI-BALL AIR水槍假鋼筆最顯眼

剛剛互相認識過的新朋友們~

接著是滿滿的中/水性/多色筆試寫~

明顯第一名是PENTEL Tradio的藍&黑1.0 (出墨量十分之豐沛)但他們真的滿好寫~~

再來是KT的UMN-185 BLACK RIBON和最上方的藍色魔擦筆~

好朋友們大合照~

再把其他筆挖出來試,我的HOBO就可以轉行當色卡了XDDDDD

不完整&廢話很多圖很多的開箱完成~


對了,因為我會隨身攜帶郵票(可以寫信隨時丟出去),

以前用普通手帳記行程都吊著一個拉鍊袋,(防水防掉)如下圖

但拉鍊的地方會把本子壓壞~像下面圖片左邊那樣翹起來


實在捨不得毀壞HOBO阿阿

請問有沒有不影響書寫平整的辦法,可以同樣隨身攜帶郵票和貼紙類呢?

arrow
arrow

    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